松羅國家步道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,北部橫貫公路宜蘭支線上,由松羅村進入步道入口,可見清澈見底的溪流,封溪後形成稀有台灣魚固魚成群,還有季節性的螢火蟲,令人驚艷。

由台七線97.7公里處右轉沿著產業道路進入,步道前方有一寬闊的停車場,停車場位於養鱒場旁,附近則有一座大型攔沙壩

堯堯在冥想甚麼啊?

到了步道登山口,一片偌大的木牌躺立在登山口,上面寫著松羅國家步道。
天然的溪瀑幽徑,幽幽地蜿蜒在茂密的森林中,沿著松羅溪而上的步道全長 2 公里 多,保有原始豐富自然生態,也是蘭陽地區消暑最佳步道之一,是羅東林管處在宜蘭縣內已開闢的第六條國家級步道。



出發囉!


沿途皆有樹木遮蔭,漫步於小徑中欣賞豐富的原生植物、聆聽潺潺流水聲、鳥嗚並接受芬多精的洗禮真是一大享受!

到達步道終點,休息片刻,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,望著湍急的松羅溪主流,聽著潺潺流水聲,令人瞬間神清氣爽。





水質清澈見底,淙淙水聲相伴,有時輕柔、有時激昂,斯文豪氏赤蛙「啾」的鳴聲還不時成為俏皮的間奏。

真是北部少數的淨土~~~


下次再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c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