堯堯已經115公分了,應該可以學單車了, 雖然他早就會騎四輪的單車了。

我好希望堯堯萱萱能夠早一天學會騎車,與我和老婆在假日一同騎著單車, 徜徉於山林之間, 享受流汗的痛快,不僅健康、省錢,更能增進親子間的感情,一舉數得!

堯堯剛好適合20吋輪徑的門檻,我想直接讓他學兩輪車, 於是就上網找尋適合的單車,東挑西挑看上了捷X特的車(如下圖)

 

此款車的支架特地降低,與輪胎上緣齊高,小朋友停車時,小蛋蛋才不會A到。

又有6段變速設置於握把,挺方便!不過這個牌子的車車價錢很硬。但是質感跟賣場的平價車差很多,騎過中高階的腳踏車後,就知道大賣場的車有多難騎了!

目前,台灣有4大品牌:捷安特、美利達(以前推過'來禮'這個品牌)、功學社(KHS)、傑克牌。大賣場多是賣次等級的品牌。

想當年,我的第一輛單車是中古的幸福牌,是父親帶我去萬華買的,我老遠的一路騎回石牌的家。父親則騎機車跟在我後面。當晚興奮得睡不著覺,隔天只想快點下課,回去騎單車去玩,那時大概小4吧?。呵呵!扯遠了!


不過重要的是我的車子不知能不能放的下?嗯!有空得去量一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c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