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約大妹一家子出來健行,卻都偏逢下雨天,一直無法成行,趁這幾天天氣不錯,就一同踏青去吧!

這次我們事先將車子停在大里天公廟附近,由大里車站坐火車來到貢寮車站。

由北端登山口走到天公廟。

出車站後先到右前方買個貢寮便當及礦泉水就開始前進了!

今天天氣真熱啊!

往前幾百公尺就可看到隧道

在貢寮國小對面

由此走到登山口約要45分鐘

由堯堯左手邊那條路前進

還好一路有樹蔭

真是熱啊!還是秋天來走較舒服.....

過明燈橋後要過馬路

一直前進會經過遠望坑親水公園

走到這裏已經滿身大汗了,呵呵!

要上洗手間及補充飲水就要在這裡先解決,再上去要2個小時左右到護管所才有販賣機。

從這裡走可經過親水公園

草嶺古道為富盛名的登山步道,北端入口位於貢寮鄉遠望坑,四面環山的幽靜谷地中,遠望坑親水公園是生態親水公園,幽靜谷地原野趣味,清澈溪水蜿蜒,沿著步道漫步梯田與溪谷間,只聽見鳥語和潺潺流水的合鳴曲,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。


大家來張合影囉!

萱萱感冒初癒,體力顯然有點不繼!

堯堯卻像是裝上X頂電池的兔子一樣,精力十足

合影留念

虎字碑到了,來一張!

堯堯不知在樂甚麼?

此碑為臺灣鎮總兵劉明燈北巡時,經過淡蘭官道的「草嶺古道」。當行進到草嶺遠望坑時,天候突然大變,煙霧四起,伸手難辨。原來此地盛傳有山魔棲息,吞雲吐霧,傷害人畜,商民往來,心懷畏懼,往往躊躇不前,影響古道運作。實則因位在草嶺古道的椏口段,路面狹窄,面臨山谷,氣流到此變得又強又急,故常有商賈人馬被強風吹翻。劉明燈於是就取易經「風從虎、雲從龍、聖人作而萬物賭」之意,以「虎嘯而谷風至」,「風至而霧散」的道理。劉明燈當以芒花當作筆,就地揮毫此立虎字,命屬下勒刻於巨石上,以鎮風魔。

天氣還不錯,跟龜山島拍一張

YA!要下山囉!

又走完一次了!成功!



因為怕太晚走會塞車,就不在宜蘭逗留了!直接殺到美麗華逛逛!

每次出來玩堯堯都很樂!尤其是有玩伴!

等到秋天時再去走一次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c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