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_4200_53.gif  

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!就算是假日,儘管昨晚2點多才睡,早上6點就自己醒來。

記得小時候,父親常常帶我去指南宮,算算也有20幾年沒去了吧!

趁此晴朗的假日就帶家中兩個小鬼去散散步吧!

一大早將他們挖起來,堯堯還一直賴在床上不肯起床,老婆身體微恙,咳了近

一個禮拜,我就告訴她,多運動對身體好,感冒也會不藥而癒。

先驅車前往動物園,果然早起鳥兒有蟲吃,停車場空位空空蕩蕩,晚點來可能

一位難求。將車停妥後,改搭公車前往政大,大約10分鐘就到了!用完早餐後,

由政大右側步行往指南路3段方向前進。

登山口位於指南路3段33巷處。(如下圖)

【公車】
◆ 公車236、237、282、530、611、小10 、棕3、棕5、棕6、棕11、棕15、綠1、

指南客運 1、2、3『政治大學』站下車後,沿指南路二段走到政治大學實驗國小對面的

指南路三段33巷口附近。

 

先在登山口留影 。

看到後面的階梯沒?是的沒錯!全程都是階梯,據說有1200階。

指南宮步道長約1公里,以石階路為主,全程的石階超過千級。指南宮步道可稱得上

是一條朝聖古道,沿途步道兩側隨處可見日式石燈籠,大多在昭和十三年(1938年)

前後設置的。

石燈籠的造形很有創意,屋頂六角,有窗子,放置油燈的小凹槽以裝油燈。

石燈籠的捐獻者來自日本及台灣兩地,石砌的燈籠底座刻著「神戶市」、「臺北市」

、「基隆」,以及「文山郡」、「永樂町」、「日新町」、「太平町」等當時行政區

域地名,使周遭環境洋溢著一種日本時代的氛圍。

是的!除了階梯還是階梯。

石階步道長達九百公尺,分成二十三個段落,多達一千兩百級的石階,步道寬敞,

兩旁古木參天,沿途的有涼亭、燈亭、牌樓、石椅,石獅等是日治時期的建築。

來一張.....

走在這條步道上,彷彿置身於日本神社的參道。台北近郊應該沒有一條步道像指南宮步道,

擁有這麼多的石燈籠散佈於參道沿途。

瞧!堯堯爬得汗流浹背,呵呵!

加油!全長雖只有一公里左右,但是,千級的階梯,運動量也頗大,不過階梯平緩,

我覺得還蠻輕鬆!美中不足的是,今天一點風也沒有,有點悶熱!

萱萱加油!

沿路兩旁有些住家,也有自種的蔬菜出售。

兩小鬼還挺有勁!

此處有一條捷徑,可通往馬路,軟腳的人可由此各自逃命,搭車離開.........

就是這條......應該是方便當地居民的吧!難道你以為他們每天下山買個東西

都要爬上爬下的嗎?

緊接而來還是階梯.........tuzki_2013_avatar_01  

加油!

老婆看著我的表情,好像對我說:到底還要爬多久?呵呵!

望著上頭,階梯好像永無止境..........

哈哈!階梯上還有登山客留下的註記,這是第894階,加油!還有3百多階就到了!

堯堯看來快累癱了,呵呵!

風景優美

終於到了........

本來還想由慈惠宮繼續接茶葉古道前進,不過因為老婆身體不適體力不濟,今天就

只走指南宮步道,不過既然到此,當然要到指南宮走走囉!

可由此接往指南路3段再接茶葉古道至貓空......下次再來走

一些小動物

由這裡往指南宮,是的!你猜對了!還要爬階梯......

回頭一望.....

指南宮登山石階步道, 古典又雅致。

老婆的表情好像說:到底是還有多高?嘻嘻!

兩旁還有種柚子.....

加油快到了!

堯堯大叫一聲!發現小東西!

哇!松鼠弟弟.........

身手敏捷,從這邊跳到那邊......

終於到囉!看堯堯滿頭大汗!衣服都濕了!

指南宮位於木柵萬壽路115號,是由政大往筆架山、政大山、猴山岳的必經之路,

指南宮又名仙公廟,建於一百年前,奉祀呂洞賓,是道教勝地,香火鼎盛。

山上風景不錯,令人心曠神怡!

這兩個小鬼從小訓練,腳程已不比大人差囉!

老婆說流了一身汗,精神好多了!

看到後面的纜車沒?是的!從這裡可搭纜車下到動物園。

這就是指南宮站,在這風景優美的地方好像有點突兀.........

貓空纜車全長4.03公里,  由台北市立動物園站起站 、指南宮站,終點站為貓空站。

車來了......

由此下山不像在山下要大排長龍..........

貓空纜車交通更便捷,坐在纜車上,沿途也可以欣賞木柵與貓空山景,相當美麗。

俯瞰的景色....

由此出站,順道進動物園走走....

搭乘園內車.......

先到企鵝館逛逛.....

天氣頗熱,破例讓萱萱吃冰.....

連大象都在做SPA。

這隻叫鴯鶓(學名:Dromaius novaehollandiae),也叫做澳洲鴕鳥,是現存世上

除了鴕鳥以外最大的鳥類,鴯鶓僅分佈在澳洲,是鴯鶓屬唯一的物種。

逛完動物園後直奔士林逛街去,又是充實的一天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c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