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_4200_18.gif

繼上次的左手香抗痘舒緩皂 後,對於生鮮草藥入皂後的洗感稍作改良,以期泡沫能更多更細緻!因此又打造這款白鶴靈芝皂,採用具抗菌、消炎效果的白鶴靈芝草搭配海藻粉、尤加利精油、安息香精油製成

白鶴草.jpg白鶴草2.jpg 

別名仙鶴草,香港仙鶴草,靈枝草,癬草,白鶴靈芝草,靈芝草,仙鶴靈芝草。

被子植物門、雙子葉植物綱、爵床科的一種。原產中國大陸山區一帶,東南亞地區及印度等地。因其功效有如靈芝所以中醫界人士命名爲白鶴靈芝。

1960年由香港引進台灣,目前廣爲栽培,

1030626 白鶴靈芝皂001-wm.JPG

 

今天這鍋皂就準備以白鶴草為主,搭配海藻粉尤加利精油、安息香精油製作。

27_4200_18.gif

名稱:白鶴靈芝皂(INS=149.1)

油品內容:椰子油, 蓖麻油, 米糠油, 白棕櫚油, 亞麻仁籽油, 棕櫚油, 橄欖油, 白油
其它添加內容:尤加利精油, 安息香精油, 綠藻粉, 白鶴靈芝草

27_4200_18.gif

米糠油:
起泡度細小、滋潤度清爽。是由糙米外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,富含維他命E、蛋白質、維生素等物質。
蓖麻油:
是一種非常滋潤的油,所製成的皂溫和、滋潤又保溼,效果與橄欖油相近,能產生很多的泡泡,具有透明感,對頭髮有柔軟作用,常被用於洗髮皂,用於沐浴對肌膚高度保溼不乾澀。
亞麻仁籽油:
含脂肪酸Ω3,是癒合皮膚的主要因素、能改善細胞膜的水份和彈性,加強身體細胞修補及癒合能力,  對指甲、毛髮生長、減少頭皮都很有幫助。亞麻籽油有天然的抗炎因子,能舒緩風濕性關節炎、過敏與其它發炎性疾病引起的症狀。
PURE橄欖油:
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E,可被皮膚吸收,滋潤營養膚質,使皮膚光澤細膩而富有彈性,促進血液循環和肌膚新陳代謝,有助於減肥,減少皺紋,延緩衰老。

 27_4200_18.gif

 

白鶴草:
具抗菌、消炎效果。
海藻粉:
富含氨基酸.礦物質與精油成分,能夠加速傷口癒合,促進肌膚再生,協助肌膚排除多餘水分及廢物。
尤加利精油:
對濕疹效果顯著,可改善阻塞的皮膚。對燙傷及預防細菌滋生及蓄膿,促進新組織的建構。
安息香精油:
是龜裂、乾燥皮膚的良方,能使皮膚恢復彈性。對小疹子、皮膚炎發紅、發癢與刺激現象有療效。適合與佛手柑、芫荽、絲柏、乳香、杜松、薰衣草、檸檬、沒藥、橙、苦橙、玫瑰、檀香等調合。對身體有回春的效果,能溫暖心臟及循環系統,減輕一般疼痛及關節炎。對呼吸道異常現象助益十分顯著。

27_4200_18.gif 

1030626 白鶴靈芝皂006-wm.JPG

 

製作過程:  

先準備白鶴草,剪下葉子後用清水洗淨,再以過濾水沖洗多次,然後把葉子瀝乾打成汁,濾掉葉渣後,倒入冰塊盒置入冰箱做成冰塊備用。

1030626 白鶴靈芝皂007

將白鶴草汁冰塊去溶鹼,注意溫度不要飆太高,融解均勻後先置一旁降溫備用。

 

然後將上述所有油品混合,硬油可先隔水加熱融化後再加入,或全放入後再加溫溶解。

(溫度保持在50度C以下)

 

1030626 白鶴靈芝皂008-wm.JPG  1030626 白鶴靈芝皂010-wm.JPG

將鹼水緩緩加入油中攪拌,使之慢慢皂化

1030626 白鶴靈芝皂011-wm.JPG

一直攪拌至輕T後加入添加物繼續攪拌

1030626 白鶴靈芝皂009-wm.JPG1030626 白鶴靈芝皂012-wm.JPG

倒入皂模中

1030626 白鶴靈芝皂013-wm.JPG

拿起皂模往桌面上下輕敲,以排出空氣,然後蓋上上蓋保溫至少48小時取出切皂然後晾皂至少40天後,以廣用試紙測試在PH9以下再使用

 

1030626 白鶴靈芝皂015-wm.JPG

 

修皂後先拍幾張留念,蓋上皂章.....嗯!讚!wph%20(48)

 

1030626 白鶴靈芝皂016-wm.JPG .

像羊羹一樣喔~  

1030626 白鶴靈芝皂017-wm.JPG 1030626 白鶴靈芝皂018-wm.JPG          

head_427b56 下一塊皂寶寶即將登場,您猜猜是甚麼皂?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hic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